close

啷不啷噹的也完成了我和阿宅的人生大事了 (&結...前後約一年的專案阿~@@)

該是來分享一下婚攝的使用心得 噗噗噗

 

訂婚: 小朱爸

1)拍攝過程

小朱爸是個很風趣、也很可靠的人。

訂婚那天,是五月唯一的豪雨天,簡直就是颱風天似的,很多親朋好友們都塞在路上、交流道淹水車位難找等等的問題,但這些都沒有影響到小朱爸的拍攝,他依舊找空檔時間補一些畫面,邊拍邊543搞笑,一點都不會隨著現場的突發狀況而慌張。

小朱爸會視拍攝需求與對象聊天爭取自然的表情捕捉,作品也是比較流露自然的風格,雖然也是會有要我們看鏡頭的狀況,但捕捉的角度都還不錯。

 

2)交件速度

事前接洽時,合約就有明載需要5周的工作天,當然我也沒去細算啦! 只是偶爾跟小朱爸連繫時,他會自己告知進度,雖然有晚個一兩天,但因為有先告知,還算準時交件喔!!

 

3)交件品質

照片我們全家都很滿意,拍得很自然且大家都對小朱爸的風趣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不是每張都是美美的,但我們要的就是很自然的記錄。雖然多少還是會有刻意POSE的照片,但捕捉的角度也都還算不做作啦~ ()

 

4)小結

事前溝通是重點,想那時小朱爸有認真詢問哪些是特別的賓客、是否有特別的要求、以及他希望過程中如果新人會被整,我們都要大方的接受,因為這樣也才能增加照片的豐富度等等。

個人覺得這些溝通很重要,婚攝是新人的眼睛,當天看不到的儀式/婚宴/賓客全貌,都要透過婚攝提供的相片,才會一一補足我們當天遺漏的部分,就像是當天我所有的同學/朋友/同事,事後的照片都可看到他們當天參與我人生大事的一角,就是一種美好回憶阿!

 

結婚: Anker

1)拍攝過程

個人覺得Anker比較不像小朱爸那樣的健談有趣,是說每個人個性也不一樣唄 (口責)

或許是時間太早的關係 (凌晨4-5點,大家就都差不多都起床準備了@@ () Anker剛到時也沒這麼有精神,但婚攝該引導的部分是很盡責,可惜的是因擔心回淡水會遇到塞車而耽誤進房時辰,總覺得那天迎娶儀式就是很照流程走,過程中少了些隨興的FU~

(這天也遇到颱風天~ @@ 是說,我倆的人生大事都有水來作陪捏,是要發了嗎?! (昏頭)

整體說來,Anker就是照著rundown拍,較不會有臨時的提議,也不太聊些543 (是我不好聊嗎?!) 可能他有莫名的壓力吧結婚要拍的細節應該比較多唄@@ ~

難道是因為….是我臉太無表情嗎?!(沒法~沒睡飽+前一晚喝酒,搞得整臉腫泡精神也沒太美麗啦….Orz)

 

2)交件速度

因阿宅與Anker談定是照片全給,所以交件的時間稍微久了一些 - 八周的時間& 1,154張照片。

 

3)交件品質

可能因為照片全給,有時看照片時就很像是動態呈現@@

優點是每個細節情緒都不遺漏,但另一方面也少了精華版的莫名感動,所以這還是得視新人與婚攝溝通的合約而定囉~

不過,我看到阿宅在拜別時,他哽咽的說不出話時的照片還是心酸酸的啦~(是說,拜別時怎會是新郎哭得比新娘誇張咧~攤手)

 

4)小結

因為淡水和桃園有點遠,再加上時辰與交通因素,婚攝到場的時間得較早,所以阿宅跟Anker談定雙機拍攝,早上準備/梳化時,男女方一邊一位婚攝,以便可以完整捕捉到雙方的每一個步驟或是每一個表情。事後看照片也是真的,不會有哪一邊的照片獨占太多的問題啦~

 

 

其實,這兩位都是很優秀的婚攝,只是每個人習慣和個性不同

建議要挑選合拍的婚攝 (拍照風格、個性等等),才能給自己留下完美的記錄喔~ J

 

PS. 以上純屬個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