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來補場地挑選的心得好了 ()

 

因參考許多前輩們的經驗談,以及網路上學姐們分享的找餐廳Q&A,以下是個人大致抓出來的大方向重點,與大家分享。

 

交通/停車方便

若非大眾運輸可抵達的地點,停車就變成相當重要的考量。宴客場所的停車場容量、當天其他廳是否也有婚宴場、如果停車場數量不夠是否有其他附近備案的停車點 (: 附近學校/公家機關是否有配合外借停車? 附近是否可白線路邊停車? 或租大小巴士接送賓客等等)

 

菜色 & 價格

個人覺得準備再多的節目、再美的佈置,都比不上好吃菜色這點,來得讓賓客印象深刻。尤其是很多雙方父母的鄰居朋友和新人的交集不夠深不夠多的狀況下,新人們的交往故事點點滴滴對他們而言意義並不是這麼大。相較之下,菜色的評比當然就是他們比較能發揮的點囉@@

但,要找到面面俱到大家都稱讚的菜色,也是不容易。除了年輕一輩的飲食習慣,還要聽聽長輩們的飲食喜好 ()

故,我想只要能有約莫60-70%正面評價的餐廳,應就可列入考慮。

當然,價格C/P值也是要好好斟酌的,畢竟結婚要花不少錢,所以錢要花在刀口上囉@@

 

新娘休息室 & 動線

不瞞各位看倌們,本人其實很在意餐廳提供新娘休息室的配備,尤其有無內附獨立使用的廁所() 也不是我分分秒秒都需要使用到廁所,只是人有內急的時間大家都抓不準唄,很難想像如果當天不小心吃壞肚子,時時刻刻要去跟賓客們共用廁所,這也是件很尷尬的狀況吧 (搔頭狀)

而寬敞的新娘休息室也是必備的,想想當天要穿著厚重的禮服,如果裡面空間不夠,那也太擠了啦!! (但也不是非得要寬敞到在裡面打滾啦….就大家視需求而定囉)

後來,發現休息室的燈光也是要注意,因新秘梳化造型都在休息室內,若燈光昏暗不足,很容易會造成下手太重或看不清楚的狀況,這也是要注意一下。

從新娘休息室走出à進會場走紅地毯à上舞台,整個動線都要一併考量。本人有看過新娘休息室剛好在賓客桌的中間,這樣新娘進出場得經過重重的賓客人群,這怎麼看也都算怪@@

 

服務

好啦~本人是個很龜毛的新娘,相當注重整體連繫過程中,對方所提供的服務感受。

其實洽談就是一個起毛子問題,當對方幫你設想到自己沒有想到的狀況來處理時,這時感受完美,就覺得一切順利,純屬個人感受問題。

而有些餐廳大日子滿廳時,有些服務生就會是機動的(像是臨時工讀生),若遇到餐廳本身沒有注意,又剛好遇到比較不OK的服務人員…..那就擦槍走火了@@

建議是看倌們自己吃喜酒時,若有看到比較不OK的狀況時,可以記下舉例給婚宴窗口,請對方要盡量避免發生同樣狀況。

 

有時雖因為籌備婚事繁瑣而心情差,再加上對方沒有即時提供該有的服務或回覆,而感到美送。雖然很抱歉,但他們應該都習慣了唄~話說,本人到目前為止所遇到的窗口,EQ都超好J

 

至於其他一些細節問題,像是: 5%10%服務費、開瓶費、提供的場佈、主持人/司儀等等,相信各位可從網路上找到20必問Q&A或是其他參考資料,方便一一跟婚宴場地確認,故就不逐項發表心得囉J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分享J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中意的婚宴餐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