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婚紗後

緊接著登場的就是一連串的挑片、修片、相本等等週邊輸出物啦!!

以下是我和阿宅在這過程中的記錄~

 

挑片時

我和阿宅的討論方式為每輪進階淘汰制

第一輪會先把所有照片看過喜歡的就放進第二輪的資料夾

接著,就只能從第二輪的資料夾挑喜歡要放入第三輪的資料夾,以此類推

原則就是結束了某一輪後,就不能再回頭看那些被淘汰的照片囉~

結果,我們就真的只多挑了兩組入本,超級理性的唄!!

挑片過程中,婚紗店根本沒人管我們倆,只提供了茶水餅乾,就讓我們當自己家處裡啦!!

最後在請業務來做記錄。 (這樣的無壓力挑片很好,比較不會有加挑的壓力~ 灑花)

 

挑禮服時

禮服秘書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會挑的禮秘會帶你上天堂 (相信我,我沒有在唬爛人)

我不喜歡有些禮秘還沒把不用加價的禮服認真挑完前,就直接拿加價款禮服來挑

拜託,看了加價款誰還能耐著性子看那些不用加價的禮服咧

這種禮秘就不合我的口味 (但我想他老闆應該很愛她吧~攤手)

另,有些禮秘想跟新人混熟點,會問些讓你不知所措的問題,像是

做什麼工作呢?(這很正常)

薪水應該不低吧? (要幹嘛!)

那你們結婚/婚紗的錢都怎麼付的,自己付或是兩人分攤?! (說真的,甘你屁事啊!)

諸如此類的問題,或許禮秘希望藉此進一步了解彼此 (~我不是要和你共度一生啊@@)

所以本人遇到這樣的禮秘,會直接反映給我的業務請以後不要安排那位禮秘囉~

(OS: 不過我很慶幸我的業務之前做禮秘,這樣很好溝通~)

 

修片溝通/相本排序

修片過程相本排序都是美工直接跟我接洽 (這樣很直接有效率)

來來回回的修片過程,最讓我不能忍受的就是 - 把阿宅修太多 (哈哈哈)

有些是把阿宅臉龐修瘦修細長了,但這就不是他啦!! (是說我是嫁給不同人嗎?!)

阿宅自己也同意,所以就請美工不要修太多 (這新人很叛逆吧@@)

一般婚紗店修片原則 - 笑紋和細紋會先修掉後

之後請新人看修片後的照片是否OK,或有無其他細修?!

 

我和阿宅花比較多時間是相本順序

因為本人把照片照美工建議順序用軟體拼接成一頁頁,藉此確認觀看時的舒適感 (偏執狂!!)

最後,去店裡挑相框時,也習慣現場用店內電腦開PowerPoint拼接起來確認

這,連婚紗店的人都說第一次看到新人這樣拼接確認的 (是有這麼誇張嗎?! 有嗎有嗎?!)

 

其實,拍完婚紗後這些事情處理起來都很順手啦!! 主要是要有好溝通的業務、禮秘、以及美工啦J 

PS. 以上純屬個人分享,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