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回憶文落落長

 

記得

訂結好日一合出來時,我和阿宅整個就是大驚

因為連可掌握的婚紗照都還沒拍捏那時距離訂婚日不到半年而已 (鐺鐺鐺)

 

只好立馬電扣婚紗店業務,趕緊約時間挑拍照服、外拍日期、攝影師/造型師檔期與溝通等事項。

(OS: 一整個就是忙忙碌碌啊還好我的業務很值得信任啊~)

 

事先準備工作,業務有告知要先自行收集資料….

1)    與攝影師溝通時,要多準備喜歡&不喜歡的拍照風格、想去的景點、要入鏡的紀念品等等與攝影師溝通是否可行,也讓攝影師有個底。

2)    與造型師溝通時,要明確的提供自己喜歡&不喜歡的造型、禮服搭配討論等等,讓造型師也清楚知道新人的喜惡。

但坦白說,要找出自己喜歡的太攏統也太多了,因為適合別人不一定也適合自己囉

於是乎我和阿宅就直接了當的找了不喜歡的資料,與攝影師/造型師溝通我倆不愛也無法接受的東西是啥麼

 

我和阿宅對婚紗照沒啥太多想法,只要先扣除自己不喜歡的就好囉~

外拍的景點,溝通時只簡單決定了淡水+老街國語禮拜堂+要有草地+我的愛車也要入鏡,至於其他的就隨意 (這是新人會講出的沒方向嗎?! )

會選淡水是因為阿宅是淡水人,可以去拍拍他有感覺的所在啦! 還好,攝影師也是淡水竹圍人耶在地人啦!)

而與造型師的溝通,只要求簡單耐看與不刻意接長髮,這麼要求簡單的新娘子不好找了吧 (攤手)

 

接著來到了2013/3/14這天~! 要來去拍婚紗照囉

但看官們請回憶一下,這天發生了啥麼事情呢?!

(靜默3)

沒錯,這天剛好就遇到了本週冷氣團來襲最冷的一天

(好像也只有冷這麼一天@@ 我要來去簽樂透了!!)

 

一早天氣冷颼颼且天陰陰,沒太陽露臉

就這樣我夢想的陽光女孩照就這樣沒了,但也不是件壞事待我慢慢道來

7:30抵達婚紗店化妝去 (是說我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啊~)

現場還有其他4組新人也是同日外拍,讓我和阿宅覺得至少還有伴啊 ()

9:30左右準備將器材上車,外拍景點路線最終確認

是低!! 就在這時,我和阿宅一口氣講了一堆我們今天有帶要拍的東西,舉凡棒球、球棒、啦啦隊加油棒/牌、公仔、婚戒等等的,我們都帶在身上了 (以備不時之需咩~~這和一週前的溝通根本就不同人吧?! 這些都不是特別製作的,是之前現成的東西,只是集結起來)

不到10:00我們就整裝出發前往淡水~~~~

 

第一個外拍點來到了老街國語禮拜堂,大家都就定位了,就只有新娘我還在那邊拖拖拉拉低

夭壽~因為真的太冷了咩,我整個在老街上哀哀叫,期望藉由這樣的吶喊可以讓自己暖和點 (又是個癡人說夢@@) 這裡是阿宅念幼稚園的地方,想必應該也有他那時把妹的回憶吧!!

 

第二個外拍點是忠烈祠

旁邊原本有個咖啡館,但好像已經暫停營業了~殘念

這裡拍攝主要是前面的草皮,還有老樹的復古感,還有我的愛車,滿滿的綠意!

 

第三個外拍點是小白宮

題外話,原來淡水沙崙的小七有提供新娘休息室,方便新娘可以更換造型的隱密空間耶

(是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

P1050697.JPG  

隨後,換好造型的我們來到了小白宮 (是個不用花錢拍照的好所在)

這地方怎麼拍怎麼好看,純粹是因建築有FU!!

但不知為何,本人在這裡的笑容就很不自然,大概是因為凍僵了吧 (抖抖抖)

反而是阿宅在這裡突然活了過來,笑容比我自然許多啊! (握拳)

P1050708.JPG   

第四個外拍點是淡水的砲台公園

這個點主要是綠地天空感且這個點太熟悉了 (阿宅家遛狗都到這來閒逛)

P1050738.JPG   

第五個外拍點是淡水路邊的小碼頭

這中間攝影師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海邊踏浪之類的拍照邀請,但我都很堅定的拒絕了 (堅定貌)

天啊! 都這麼冷了又要去踏浪我才不要咧! 且腳丫子會弄得濕濕髒髒的,不蘇湖啦 ()

兩相權宜之下,在路邊的小碼頭,就讓攝影師抓個海景,證明到此一遊 (舉牌)

 

第六個外拍點是在新市鎮內的大馬路

哈哈哈,這個很像在拍汽車宣傳照捏 ()

攝影師應該是想補拍些不同FU的照片啦!! 當然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囉!!

 

將近15:00多,我們一行人就收工回棚內

棚內就不多說明了,我想各家應該差不多

17:00就完成收工,我和阿宅就找家髮廊洗頭去啦!!

 

整個流程時間抓的還不賴,很像公務員上下班的時間啦哈哈哈

因為我和阿宅沒有要拍夜景或街景或黃昏,景點要求也很簡單啦~

 

整個外拍,我弟弟們都有來記錄側拍 + 搬東西 + 小助理

因為我的車是要拍照用,所以總共出動兩台車,真是個大工程 (在此銘謝賜票)

再加上,他們也可以幫忙做側拍記錄,但因拍攝速度太順利且他們倆是側拍新手,以致於沒有太多時間可玩側拍啦~@@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還是有玩些趣味的側拍照哈哈哈

(OS: 前題是側拍不能打擾到攝影師的正常作業,也就是說只能在換場或休息時的記錄啦!!)

 

這次的外拍,特地情商我同學幫我製作了兩束鮮花捧花 (我同學真的很有才!!)

搭配禮服色系與外拍點,一是圓捧花,以白色、粉色、淡紫色為主;另一是長束狀黃色海芋。

拍出來的效果都不錯,且好看不貴 (只有花材的費用,還可拿回家擺飾)

婚紗店也有很多道具,如果新人們要外拍,可先詢問婚紗店可提供的道具有哪些,也方便大家自己DIY方向囉!

 

另,剛剛前面有提到的

當不成陽光女孩的好處就是,本人很畏光,當然不是因為做了虧心事,只是眼睛比較畏光啦!!

還好這天天氣冷歸冷,沒有下大雨。又因天氣陰陰,反而更適合本人易畏光的雙眼進行外拍啦!! 真是意料外的好處捏!!

 

我的攝影師和造型師也很好相處

攝影師拍照時很會帶氣氛,有拍到我喜歡自然耐看不刻意的風格!

造型師有抓到我喜歡簡單不複雜的造型,且很會黏假睫毛耶!!且一拍完會馬上幫我披上暖暖的披肩,以免我去給它冷到 (足感心)

 

題外話,攝影師會拍一些連拍動作,如果新人喜歡就得一次都挑入本,這樣算算也是不少錢啊~但這樣的照片也是比較自然啦,難以抉擇!! 我和阿宅就只挑了連拍裡的一張,很理智吧 (驕傲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