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應該是每個女孩最夢幻的憧憬。

從小看到人家美美的新娘子,就會特別興奮

會幻想未來的某一天自己穿起白紗的樣子()

隨著年紀的增長,曾經以為那些憧憬都消失不見了

那時還因為少了這樣少女的期盼,而若有所失@@

沒想到,在挑選婚紗店時,我的少女心又蹦的回來了~~呵呵呵

 

其實,選婚紗公司,本人主要以下列兩大方向為原則

第一、   地點

地點真的很重要,因為在整個籌備過程中,從開始到結案,婚紗公司真的要去個不下10(OS: 就我而言,從開始到訂婚結束,已經在婚紗公司上班打卡至少有10幾次了@@..才剛結束訂婚耶@@)

第二、   服務

這則是見仁見智。個人覺得禮服一定挑得到,但好的服務態度則是可遇不可求,再加上,本人的個性很急躁,也很注重服務的感覺。所以這點一定是要列入考慮的@@

 

當然,時下很流行的自助婚紗我也是有考慮過,但後來,與婚攝六便士深談後,還是選擇了婚紗店,大部分原因是我是懶人新娘(哈哈哈),另外一部份是我的婚紗店的服務。至於自助婚紗與婚紗店的比較,留待另外一篇再好好加入自己的意見發表。此篇主要以婚紗店的挑選心得為主 (OS:看來越欠越多篇了@@)

 

一開始也是挑了下列幾間朋友推薦有口碑+中山北路的婚紗店去逛逛

1)    X

朋友推薦: 同事的弟弟在這拍過。

參觀後: 門市服務態度不錯,且統一制服整體視覺上很舒服。再加上朋友拍過的風格也是偏自然。

婚紗部分: 雖然未事先預約,但門市還是有讓我試穿白紗(OS: 但沒有讓我看所有的禮服,好像當天有人在挑禮服吧@@),當然囉~白紗一穿上就很美麗,且攝影棚也是有中山北著名的窗景。

作品部份:現場看過幾位攝影師的風格後,有挑中兩三位自然風格且不加價的攝影師(記得那時候只有叔康、小陳、阿泰要加價)。所以,有被X莉的攝影給迷住心動啊!!

 

2)    X

朋友推薦: 好姐妹之一的婚紗是在這拍的,網路上也都說手工婚紗真的很美,但也實在的說,禮服要認真花點時間挑。

參觀後:也是沒有預約就去店裡,門市服務態度普普(雖然親切,但就是說不上來哪裡不對)。是說去參觀禮服時,門市制止我們的翻動以及提醒請勿觸摸禮服,這點是有點不太舒服,但想想門市自己都戴白手套了,我們被糾正也是應該的吧(攤手)

婚紗部分: X敏有名的就是手工婚紗,現場看真的好美喔!但因之前有先看過一家手工婚紗工作室,同行的朋友也說那家工作室手工婚紗不輸西敏。且晚禮服部分,x敏的數量不少但因沒有實際試穿就質感未知了。

作品部份:x敏有個韓風攝影師很有名。但因為阿宅不喜歡那樣的風格,其他攝影風格看了也沒挑到喜歡的,因故作罷@@

 

3)    曼X頓

朋友推薦: 有同事推薦禮服很多也新,照片整體也不賴,價格也沒有太貴。

參觀後:我不喜歡幫我介紹的那位門市,有點油條且介紹也不太到位(純個人觀感)。且20組是沒有外拍的喔!!

婚紗部分:種類和數量是真的滿多的,攝影棚也很多景的選擇。如果想穿些西班牙品牌的婚紗倒是可以考慮。

作品部份:阿宅和我看了很多店內攝影師的作品後,也是沒有挑到喜歡的@@

 

4)    凱X琳

這間是某天去婚紗展隨意逛的婚紗店,沒有太多的專注。因為當天介紹的門市,會說別人家的不是來成就自己家的特色,這點個人不是很能接受,所以就跳過了@@

 

5)    郭X益

朋友推薦:哈哈,這間實在是誤打誤撞啊! 只因某天去郭X益士林總店試吃囍餅時,無意間發現「WOW,原來郭X益也有婚紗喔!!@@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當天現場有婚紗門市且當天於囍餅門市下訂婚紗有折扣優惠。婚紗門市很貼心的給了我10天的鑑賞期,讓我可以找時間去郭X益婚紗實際參觀後再做決定,也就是1000元訂金不喜歡的話是可以退定的。(OS:想想對我也沒啥損失,所以就這樣先付了1000)

參觀後:前前後後,本人總共去參觀了3次才決定真正下訂了(OS:看看我有多龜毛 Orz)

前兩次,是因為試穿的禮服,以及姐妹們在現場看了一圈,沒有發現真正喜歡的款式而遲遲猶豫不決。當然,這期間門市也有打電話來關心,再三溝通約好第三次也就是鑑賞期的最後一天,再去現場試穿看看做最後決定。

值得稱讚的一點是,整個猶豫不覺的過程門市和禮秘真的很有耐心、服務還是很好,都沒有不耐的表情或抱怨,大大的加分!!

婚紗部分:第三次現場試穿的禮服就有覺得看到不錯,可接受的範圍。且禮秘也很有耐心的幫我挖禮服,因為我是個懶人新娘啊@@

作品部份: 阿宅有挑到喜歡的攝影風格,且店內只有一個攝影師要加價,其實算還滿OK的。重點當然是我們喜歡的那位攝影師是不用加價的啊!!哇哈哈

 

選擇婚紗店當然也是個不簡單的過程

包括婚紗、攝影、服務、包套內容、價格等等的條件都要一起下去衡量@@

就阿宅與我而言,因為太多過來人的經驗指點

-      「婚紗照以後不會常常看,所以不用花這麼多錢,不如把錢省去蜜月」。

秉持著這樣的原則,阿宅和我就這樣敲定了郭X益婚紗J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好門市,因為我這樣龜毛反覆不定的過程中,她都沒有給我壓力,反而都給我空間思考決定,這樣好門市不好找啊~~(且我的婚期過程中,得跟婚紗店相處接近一年的時間耶@@)

 

另外

許多婚紗門市可提供的優惠條件,像是送幾組電子檔、訂婚禮服、謝卡加送幾款幾張等等的條件,這些在我去參觀的那些婚紗店…就是新人和門市議價的空間,當然那些門市也都有提供給啦~

但在郭X益婚紗,這些是很透明的放在好禮幾選幾的包套明細內….

-      好處是可讓新人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贈送內容

-      壞處就是郭x益這折扣優惠都還滿硬的,所謂的硬就是條件不會每組新人差太多,就像他們家囍餅一樣,折扣優惠等等就是公開透明,該給的就會給,你要凹的也不一定會凹到,就是這樣囉 (攤手)

 

 

目前,我在郭X益婚紗店的經驗都還滿正面的,包括我的禮服可以一直換,連我在訂婚前兩天禮秘和門市有好貨都會主動拿給我試穿,現場立馬修改給我帶回訂婚宴使用,實在是足感心啊~

 

PS.

以上婚紗店經驗都是個人感受,沒有特意要攻擊哪幾家婚紗店,只是本人陳述實際走訪後的經驗。當然口碑再好的婚紗店也是會有負評,口碑不好的婚紗店也是會有正評,端看大家各自的消費經驗,故~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美好愉快的消費經驗囉!!

希望到我10月結婚宴客為止,都可以繼續保持這愉快的消費經驗啊!! 呼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