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物 應該是吧

這胎二寶
其實很多感觸、沒太多正面感覺
每天趕著回到淡水,趕著騎車回家
進門還要迎笑    
為無法接大寶下課、一起晚餐、幫她洗澡餵奶哄睡,感到抱歉
若大寶睡了還要小心翼翼
不小心讓大寶沒了睡意
還要say sorry

詢問關心大寶在校狀況
(接放學可和老師有較多的交流)
還要看隊友心情願不願意分享

到家趕著吃飯、洗澡、整理家務
直到有空坐下才發現腰很酸、腳水腫

三不五時
又要被強調我沒有幫助
追究工作
追究這10多年的工作地點
追究為何無法早點下班
說到底
就是我為何無法5:30接大寶下課
為何無法像隊友一樣

當然知道隊友做很多
也很厲害很棒很強後援
挺著肚子的我
和這胎二寶
似乎沒有感受到被隊友關心

或許隊友做很多
分擔家務
有時一句辛苦了、今天還好嗎
就夠了

這胎二寶
身為媽媽的我
對二寶感到抱歉
沒法花太多心思跟他說話
半夜有時聽到大寶咿呀阿的聲音
就得起身安撫
睡眠品質無法滿足
還要擔心二寶有正常長大嗎

天亮
又要趕著打理大寶的書包
跟著隊友一人一台機車
陪著大寶上學去
只希望大寶能感受到媽媽的陪伴

接著去捷運的路上
注意閃避坑洞
就怕二寶不舒服
趕趕趕
直到把自己丟進捷運車廂
坐好位子
才能鬆一口氣😮‍💨

請不要一直否定他人
只為凸顯自己做的最多
對隊友的育兒支援
我滿懷感激
但不代表隊友可以常藉題發揮
數落我的不是

曾經
我以為這是說好的分工配合

天真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