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動筆記錄生活點滴了

並不是天天一成不變,而是自己懶惰病又犯了

今天總想著明天再弄

明天再想著後天處理

後天就一直堆著某天完成

就這樣荒廢了~ 大半年過了 XD

就在本人對部落格更新速度很懊悔的同時,搭拉~本周末有件值得記錄且探討的事件發生了。

 

前天公婆去中部吃喜酒,一大早就出發去。

九點多,家裡電話響起

一接,竟是我小姑的班導師打來的

(! 在下婆家小姑今年是高三生,就是那種沒有做好自己學生本份,又要讓大家瞎操心的)

以下是本人與老師的對話

: 您好,請問找誰呢?

: 您好,請問是某某的媽媽嗎?

(我內心白眼都翻到腦後了,這個人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 不是,我是某某的大嫂。請問您是?!

: 喔,您好。我是某某的XX學校的老師

(當下一聽到對方是老師,本能開始尊師重道的禮數。只能說本人以前真的是乖學生 (攤手)

: 老師您好,請問有甚麼事嗎?!

(腦袋立馬思考,某某又做了啥事需要老師假日做電訪呢?!吸毒、打架還是當太妹。不可能!以我那婆家小姑的個性,頂多自以為是個傻大姐很厲害吧)

: 今天早上是某某班上的數學重補修課,早上8:20點完名後,發現某某沒有到校。特地打來關心看看某某是否還在家,還請某某盡快到校上課)

(心想這老師也太客氣了吧! 學生沒到校上課還要這樣低聲下氣,喔不,是好聲好氣跟學生家長詢問狀況,可見這年頭當老師真的不容易。想以前如果未準時到校上課,老師幾乎是直接請家長協同揪著學生去學校,家長再不好意思的跟老師道歉,不是嗎?)

: 某某今天要去學校上課? 某某現在還沒到校?

: 好,老師不好意思。我們會盡快請某某到學校上課,謝謝老師。

 

掛掉電話後,強忍著內心的不爽,轉頭請阿宅去看看他妹在搞啥麼鬼

沒想到,阿宅回報說「某某說太累不去上課,且昨晚有跟他媽說了。」

阿宅勸我不要管這事,因為他妹只聽&也只看我婆的眼色

(! 連我公公也不放在眼裡,靠這一年的相處~得證。)

 

等等,道理不是這樣的吧!

學生的本分是上課,何況這堂課是重補修耶!

那是否意味著他妹有可能被當掉了這一科 ()

 

雞婆的我立馬請阿宅跟他媽媽也就是我婆婆連絡一下

至少也得確認這位學生的家長知道這來龍去脈吧

然而,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也有很多怪事

整個講電話過程,本人在旁就只聽到我婆在那一端大聲的或念或罵對他兒子我老公發飆

阿宅靜靜的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聽著我婆那一頭的謾罵,只回答了幾聲就結束對話。

下一步,阿宅收起電話兩手一攤的對著我說

「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好了,讓我又被我媽罵。跟你說了多少次,我妹的事情我們都不要管」

 

據阿宅轉述我婆發飆的意思是

「你們平常都不幫忙管她,現在卻又要來質疑我,是以為我每天很閒沒事做嗎?! 我很忙耶!」諸如此類的話。

 

我傻

我呆住

我無言了

孩子是妳自己生的,難道就只要會生就不用教、不用管嗎?!

今天這孩子前一晚已得到妳的允許不去上課

難道不能先傳訊給其他同學、老師先做個請假的動作嗎?

事先請假有這麼難嗎?!

所以我不懂那位高三生到底腦袋在想甚麼 ()

而我婆自己無法管教孩子,又不肯下放管教權力給另外兩個兒子和自己老公

話說,只要這三個男人對自己的女兒太兇 (在我看來,是適當的管教並無不當)

我婆也就是這孩子的媽媽,總是會挺身而出對這三個男人發飆

(大意是說我公公是重男輕女,說自己的兒子只會欺負妹妹。但,其實真的沒有這麼誇張)

 

從旁觀者角度,這就是一個寵溺不講理的表現

其實這又不關我的事情,大可算了。

但我不能接受,對方牽拖的表現,

我不能接受無法就事論事的人,不能理性溝通的人。

很慶幸,我自己娘家的父母兄弟姊妹都是可以溝通討論事情的家人。

也希望以後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共勉之。(遠目狀)

 

後來,本人聽說那天中午這位高三生穿著整齊的制服就出門去。

去哪呢? 猜猜~

哈,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打工。

 

PS. 這篇就放在婚事內吧,婚事家事天下事!! 家家有本難念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