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沒多久,就遇到農曆過年,身為新手人妻….這可是件大事耶!!

當我還在幻想~

新手人妻會因過年團聚而感到手忙腳亂、團團轉、焦頭爛額

對,就像以前那種大家族團聚時小媳婦只能蹲廚房一直很忙碌的景象時

殊不知本人的過年大戲真的沒太多的高潮起伏~~ (攤手)

 

鐺鐺鐺鐺

因和公婆一家同住,廚房依舊由婆婆的好手藝掌理

連採買年貨都輪不到我,因一山還有一山高,婆婆的戰鬥力破表!! (攤手)

平常家裡冰箱幾乎沒空間可留白 (真的不是冰箱太小)

婚前阿宅曾說過,如果發生戰爭他家的糧食應該可以撐一個月

那時本人還打趣的不相信,沒想到….事實證明….無誤 (~)

 

年前,當婆婆忙著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之際

只聽大家勸婆婆「夠了夠了」、「不要每餐都熱剩菜」、「年菜剛好就好」的溫馨叮嚀聲此起彼落。

但,冰箱還是被塞滿、零嘴也爆桌!

據阿宅的說法,我婆婆今年真的有買比較少了,可見往年冰箱&餐桌是多麼壯觀啊~()

 

因新手人妻沒太多裝賢慧的機會 (是說,本人也廚藝不精啦~)

當婆婆大廚在大顯身手時,只能適時出現廚房當二廚遞遞茶水毛巾兼當跑腿小妹

(有時還排不到二廚,因我公公已卡位@@)

 

歸納新手人妻過年唯二的工作就是大吃特吃 & 陪打陪玩。

吃的時候要稱讚好吃與否。

-      婆婆手藝真的好再加上本人也很好養,好吃的當然就要說好吃,也給辛苦的大廚正面回饋,不然平常哪來熱騰騰的飯菜可享用咧 (是吧是吧)

家人研究國粹缺咖時,就要自告奮勇的去陪打陪玩。

-      雖說本人平常12點前就熄燈就寢,但過年嘛~大家開心我也開心囉! (但真的有夠累@@)

 

或許有人會說,真有這麼輕鬆好做的新手人妻/人媳嗎?!

當然不可能完全跟婚前少女的花樣年華一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吧~

但,本人不用被強制分擔太多家事,自然就嘴巴甜一點、事事多問長輩意見,切記千萬不要虛情假意,就真誠的剛剛好即可。

不過我公婆一家也好相處啦 (呵呵呵~好加在)

 

<後記>

第一次年夜飯沒和自己爹娘家人一起享用,心裡倒是有些落寞~

(我弟那一頭嘴硬著說才不會咧)

口責~

該怎麼說呢?

就是奇妙的感覺….或許是從現在起都要和新家人一起過日子了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