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工作不是很順利,有太多人際因素讓我感到十分困擾@@

某天跟一位朋友聊到最近的狀況

朋友直接了當的說:「工作、人生本來就不公平,為啥麼你要堅持公平、要去當糾察隊呢? 這樣非常吃力不討好啊~~
 

聽到糾察隊這名詞的當下,我突然醒了@@

說真的,我是個很好打抱不平、覺得要有公平正義


導致

工作上

我奢望著每次和小主管的溝通後,彼此都能有所進步

所以,當小主管依然故我時,自己就會生氣,認為不是應該要公平彼此對待求進步嗎?

也就因為這樣的情緒,讓我很看不慣她,彼此衝突不斷的增加@@

è  但,她是我小主管,在怎樣她都是在我上面的職位~~是我太傻、太天真了~~怎麼會有公平的一天呢? 主管不改變,又能如何呢? 生氣也只是氣到我自己,進而影響了我的生活我的情緒!!

天啊!! 這是多麼的不划算的代價啊!@@

我竟然讓一個陌生人、和我生活沒有太大關連的人,影響了我原本的一切。我真的不是很聰明,出社會這麼久了,竟然還會犯這樣的錯誤@@

 


生活中

傳統家庭的老媽,總是會耳提面命的囉嗦,時時提醒我女孩子應該要怎樣怎樣,但我們家的男孩子就不用接受這樣的束縛,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這對我而言,有多麼的不能接受。

為啥麼我就要做這些事,而我的弟弟們就不用?! – 這真的是我無法接受、的理由!

è  但,當我這樣不斷的爭執、不斷的去撞牆的同時,有誰真的能接受我反抗的理由呢?

答案當然是NO,所以當我對家裡的事情有所建言時,有時得到的回應卻讓我感到心寒@@

~~這不是我的人生,我也沒有必要要對那些不理解我的人,時時糾正他們的言行舉止,我又不是糾察隊,為啥麼要搞得我是大家眼中的問題人物@@

 

我不要再當糾察隊了@@

也不再做吃力不討好 OR 不會有人感謝的事情

雞婆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那我何苦把自己陷入一個不討喜的地步呢?!

 

其實,當有人說我不好不對的時候,我總是會先反省自己

但,有時候真的不是自己不好,而是每個人的解讀不一樣

既然,無法得到認同,那就當個啞巴做好自己的事情吧~@@

今天是下半年的第一天~~希望我從今天開始一切都可以改運 (祈禱中)

PS. 我不是會打小報告的人~所以請不要誤會糾察隊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