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
好像不能太自立自強
這樣似乎都會被理所當然的認為…
「你,懷二寶不需要被關心」
「你,懷二寶沒什麼不舒服的」
「你,懷二寶過的很爽,都是誰誰誰在照顧大寶」
「你,懷二寶都不用花心力照顧大寶」
「你,連家務都不做、少做,累的都是另一位」
諸如此類的理所當然。
重點是,
連另一位都是這樣想的,那才真的是他媽的!

懷孕的不舒服
說了,會被重視嗎?
說了,會被同感嗎?
說了,會換來另一半的一點點關心嗎?

懷孕的生理的累與心理的敏感
好像都被另一位照顧大寶的累、投入給遮蓋住了!
我,
不是在討拍
而是覺得納悶
二寶是我一個人的嗎?
大寶難道我就100%撒手不管嗎?
家事我都沒做嗎?
為何我每天上班累的要死、花這麼多時間通勤
趕著回家還得看另一位臉色過日子

我,
薪水有少賺很多嗎?
花在大寶、家用的錢有比較少嗎?
憑什麼
我得這麼委屈啊!

不吵、退讓
不是自己理虧
只是不想讓大寶覺得父母失和而不安

每天疾速的十分鐘晚餐
沒人關心我和二寶的狀況
懷孕的不適也沒人可訴說
孕期的敏感情緒也只能自己承擔
每天得逼自己吃n顆的保健品
只怕影響二寶該有的成長
但沒人注意到孕婦本人的身心

一切的一切
好像我是機器人
懷孕的流程像是個自動化流程
不需給予什麼
仿彿只要設定好
時間到了
二寶就會自己出現!

這次的孕期承受了很多情緒
也質疑自己的能力

如果我沒有上班…
100%會得憂鬱症!




寫在我挺著9個月的孕肚
處理曬衣、洗碗、折衣還沒法好好坐下休息
而另一位則是搞定大寶入睡洗好奶瓶後
泡著咖啡嗑著餅乾享受me time
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像不存在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