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想要有自己的殼,這陣子的假日休閒活動幾乎都是在看屋@@

深深覺得,買房子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比起當初買小麥還困難許多~ Orz

 

一來,當然是價格差異大

拜託,一台小麥幾十萬就搞定,買一間房,動輒上百萬上千萬,怎麼可能草率決定呢?

更何況我又不是富家子弟,每一分一毫都要算的清清楚楚。房貸、自備款、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等等,這些都是要一一考量的部分@@

況且,天龍國房價也是貴的驚人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想得很透徹啊@@

 

二,生活機能

是要純住宅區很單純? 還是要捷運共構很方便,且附近商圈也很便利呢?

人說的好,有一好沒倆好。好像很多事情真的沒法兼顧

住宅區決的住戶單純,但走出外面一看,去哪都是要走路至少15分鐘以上,除了11路公車可能還要搭配汽機車才會更便利

但捷運共構熱鬧的商圈物件裡,三不五時又會擔心,會不會太過熱鬧、住戶品質不易控管、這樣對安全會不會有影響@@

看屋時就可以發現本人的龜毛個性~要選擇哪一個還猶豫不決啊@@

 

三,將來增值性

電視上,房地產專家總是建議要購屋的朋友們「買房要首重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不僅僅是為了將來轉手的容易性,也是為了轉手時的增值性

但常常很容易陷入天龍國迷思」

誰不想要自己的門牌是天龍國的地址,彷彿冠上了天龍國,就代表著暢行無阻,將來轉手的價格就會一飛沖天@@,是低! 將來的轉手價格一飛衝天,也代表著現在的價格也是高不可攀@@

 

但當你每次鎖定LOCATION去看時,總是會被高不可攀的價格給嚇的後退三步

好的LOCATION~當然也代表著好好貴的價格啊@@

這真的是個很矛盾的心理

 

四,就是仲介啊仲介

每次看屋,仲介都會說:「這物件真的很不錯,現在也有好多組再看,光這週末就有10幾組客人預約看屋,真的很搶手,我怕您現在不趕快付斡旋就很有可能沒了

仲介阿仲介,你以為我現在是在菜市場買菜買蔥嗎? 我才看了一次就急著要我決定是否出手,這畢竟不是比小數目,也算是人生的一大事,人說五子登科,我這房子也是要好好慎重考慮吧@@

 

或許也是自己剛開始看屋沒多久,有時沒法很具體確認自己想要的物件,或是想要住哪一區?

~我就是有天龍國迷思的孩子~想要住在天龍國、但卻也該死的無法接受這樣的高房價,有時真的很好奇,那些一棟棟的豪宅裡~都住了哪些人啊?@@

但我想多看就會有更明確的想法,看完一個物件,要能夠說出自己的想要和不想要的點,希望這樣可以更明確的~找到自己的房子~@@

 

結論是~

要買到一個自己真的很喜歡,經濟能力上也能負擔的起的好房子,還真是不容易啊(嘆氣~)

就或許就是台北居不易” ~

 

PS. 此文標題只能叫做"看屋兩三事",希望能盡快的變成"買屋兩三事"...且看屋應該會有很多經驗趣事東西可以寫...希望以後可以有PART1, PART2...等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