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5日周六,天氣晴。

沒錯!

今日是好天,也是提親日 (灑花)

 

一早,便看著我爹娘忙進忙出的。

切水果、準備茶點、再次確認禮俗細節等等。

雖說家裡是做嫁娶這相關行業很駕輕就熟,但對男方也是走簡單隆重之禮俗要求而已。

 

前一天下班,我便將之前家庭會議上大家討論的必須要之禮俗要項列印給我爹。

沒想到,是否因為我整理的太有條有理貨是我爹想偷懶 (攤手)

他竟然用粉紅色的A4紙印了幾張,想說等會就拿出來給雙方一起討論用

(OS: 這樣也太像是開會了吧?! )

(OS: 是低,因為擔心在這現代的社會要求太多會被討論@@,秉持著簡單隆重原則,我們一家大小~爹娘+兩個弟弟+本人我,還特地討論確認一定要的的禮俗狠民主吧!! 哈哈哈)

 

因為是好天,所以高速公路也就免不了會塞車

以至於男方那邊也晚了一點抵達我家

 

一進門,就看著阿宅手提著大包小包

猛然一看,他們竟然買了兩家共四盒中式餅以及一大盒的富士蘋果

實在是太盛重了啦!!

(OS: 本來來也是要帶伴手禮啦,所以是建議他們直接買一甜一鹹的中式餅給我們試吃就好!!.....沒想到還真是多禮啊!! 擦汗)

 

男方代表: 阿宅爸媽+阿宅+一個媒人+阿宅三舅&舅媽,一行共6

女方代表: 爹娘+本人我

 

本來秉持著小孩子不干涉大人的談話的原則

想說,我和阿宅就在旁邊默默的吃水果就好

沒想到,因為我爹一早上很忙碌的電話接不停

再加上,我娘位子的角度不是很方便直接被發現到

(OS: 早知道就不要讓我娘坐在那個沙發區了~())

 

所以,身為諧星的我

還是要負起搞笑來炒熱氣氛啊!! (拭淚)

 

好加在,事先有一起討論過

所以對爹娘的要求與禮俗的Q&A

本人都可以很熟練的上手,回答阿宅家人的問題

(OS: 這角色好像有點怪怪的吧@@_

 

雙方家人都知道本人的個性

也大抵理解本人是爹娘的掌上明珠阿~~

(OS: 這不是我說的,這是事後阿宅轉述媒人說的….這麼快就被發現了 哎呀呀!!)

這就應該不是太怪異啦~~

 

反正男方那邊也不是太傳統的家庭,一切都很OK!! (自以為啊!@@)

 

就這樣,很順利的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這會議 (大誤,是提親啦~)

(OS: 因為我爹趕著去跑活動啊!! ~)

 

本著我爹的口頭禪「新例無設,舊例無滅」

男方那邊還是在午時前離開啦~~

彼此相約下次吃飯喝酒,這次就先PASS!!

 

事後

詢問了阿宅,他家人的想法看看有無啥麼意見需要再溝通的

好像,也就是我爹太有效率了

讓媒人準備的一些客套話都沒派上用場啊

(OS: 這點倒是要好好跟我爹溝通一下,實在是太不給面子了啦~ ())

 

不過,也因為有會議討論事項的準備

大家都可以很清楚,以避免事後的一些追問與再三確認囉!!

只能說,誤打誤撞啊!~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繼續往下一步前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