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選定日子後

緊接著就要趕快挑選場地、婚攝、新秘等等。

根據半過來人的經驗,場地、婚攝和新秘這三樣真的比去挑婚紗店/拍婚紗照更重要啊!切記切記!

(OS: 對,我還只是個半過來人啦!! 但依據我幫忙很多朋友婚禮籌備的心得,這三樣真的是超重點!!)

因訂結分開,故場地部分大多尊重雙方父母的意見,原則就是「交通便利OR好停車、地點好找、菜色好吃即可」,So…場地在這也不多做心得分享。

至於新秘這件事,因姐姐從事新秘也省略了做功課這功夫。(OS: 實在是好加在喔!!不然以我和阿宅的懶人個性,應該會很煩~)

接下來,慢慢說….我的尋找婚攝血淚史….喔不,是甘苦談

據觀察這些年

很多新人們很早就開始籌備婚禮,應該很少數人才像我們這樣確定日子後才準備後續捏@@

再加上,我和阿宅的日子一合出來,差點就要昏倒了~為啥麼訂婚會這麼趕阿@@

本想說,很多朋友從事婚攝這份工作,直接邀請他們,一來可以參加我的婚宴和大家聚聚,二來也可幫我處理婚禮記錄,反正都要給人家賺了就給自己朋友賺啊!! (OS:也剛好我都好喜歡她們的風格)

天真以為只要我和阿宅日子一出來,就可以趕快的敲定婚攝且順利解決這個待辦事項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捏

我那些朋友也太搶手了吧!! 檔期竟然早早就滿了 (OS: 據說,還有新人是一年多前就預約好了,我想我一年前應該還不知道我要走上這條路吧!!Orz…)

最後,只得趕緊和婚攝朋友討論,參考他們推薦的其他婚攝資料與風格

個人覺得,尋找婚攝最重要的是-要找喜歡的風格!!其次當然就是預算問題啦!! (純屬個人想法)

以下是我這一段時間有看過的婚攝資料

也稍微做了一些比較,純屬個人的意見分享(OS:大家也懂得,個人感受不同囉!!)

一、婚攝六便士 http://sixpence.tw/

朋友推薦:六便士人很好,也很認真熱情。當初接洽時是先以自助婚紗為主,剛開始踏入籌備工作,不是很懂自助婚紗和婚紗店的差異。六便士很認真的解答了我的疑惑,他不像其他婚攝言談中會帶點強推自助婚紗的FU,他很認真的跟我說「10個找他的新人,最後只會有2-3對真的拍了自助婚紗」,不是他拍的不好,而是他很認真的跟我分析優缺點,且也會講清楚新人們的迷思.所以我和阿宅才決定走婚紗店,但要找六便士弄婚攝。

作品部份:當然,我和阿宅都超愛六便士的攝影風格,就說不出來的偏愛。就是喜歡他的風格才先跟他接洽了自助婚紗,真正要說具體點的話,就是他的照片是自然風格中又帶點唯美,看著他的照片就可以感受到他所要傳達的故事,就是有中我和阿宅想要的感覺,有FU!!

但接洽後,檔期都滿了~超晴天霹靂的!!說真的,那一瞬間,我和阿宅都超失望的

(OS: 也是啦!!這麼熱門搶手的婚攝怎會空檔期等我呢?!@@)

 

花了點時間整理六便士沒法接我婚攝的失望心情,也再跟六便士聊了一下,雖然沒法接我的婚攝,但他真的很熱心的幫我推薦其他的婚攝,且也很認真的跟我一一說明大概婚禮要注意的事情,這點要給六便士大大的推薦,大推!!

 

二、婚攝小武 http://www.wretch.cc/blog/tscd

朋友推薦:人還不錯,拍的照片很有FU,但價位偏貴。

作品部份:風格也是偏唯美,跟六便士比較像,也是我和阿宅下一位接洽的婚攝,雖說小武的價格也不便宜,但心想有跟六便士風格很像,那只能硬著頭皮問看看了@@

但,很可惜的是..小武回信說「他現在不接外縣市了,很抱歉」

(OS: 阿宅在淡水、我在桃園..只好殘念囉!!)

 

三、婚攝大青蛙 http://www.taiwanwed.com/

朋友推薦:婚攝大青蛙在這業界也很有名,朋友說大青蛙的臨場態度超優、很誠懇、交件很準時、作品品質也穩定。

作品部份:大青蛙的照片色調較鮮明,雖說和六便士/小武的風格不同,但它那偏自然捕捉的感覺不賴….但詢問後,檔期已滿@@ (OS: 再次受挫!!)

 

四、婚攝小朱爸 http://www.evanchu.tw/blog/archives/118

朋友推薦:據說他現場還滿HIGH的、臨場態度也OK、人也滿和善熱情的。

作品部份:也是偏自然的捕捉風格、且作品看起來也較活潑,我和阿宅喜歡自然不做作的照片。

再加上,小朱爸聽說是個HIGH咖。對~應該臨場可以振奮大家疲累的精神狀態吧!! 希望啦~檔期詢問後,太感動了,小朱爸那天還沒被訂走耶!! 當然就快馬加鞭,立馬下訂!! 總算是了結文定婚宴的婚攝頭痛事!!

 

五、婚攝 Anker http://www.wretch.cc/blog/AnkerHuang

朋友推薦:會看到Anker,也是從有名的婚攝鯊魚(http://www.wretch.cc/blog/sharkjiang) 那邊找到的。首先,籌備婚禮當然預算也是很重要,所以從鯊魚的網站和其他朋友分享的照片中,阿宅找到了Anker

作品部份:阿宅喜歡Anker的作品風格,進一步接洽後,發現結婚那天的檔期是OK的,也是立馬敲定。(OS: 對,因為是訂結分開,所以都得找兩組阿@@ 荷包空空中)

 

這只是先寫下我和阿宅尋找婚攝的甘苦談,純屬個人感想分享囉

等到整個專案結束後,會在認真寫下使用心得低,敬請期待啊!!

(OS: 沒法,年紀大很多事情很健忘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